時事社會

人生有幾次可以這樣玩?

人生有幾次可以這樣玩?

 

人生的好玩在於「千變萬化」,你以為什麼「結局」都是你猜得到的嗎?最近這一個月,我對於人世間的體驗及領悟好深刻!這也讓我重新來檢視一下我的未來要怎麼走,真是好棒的收穫!
【總是想不到才好玩】
    很多人看我每天在臉書上的「密集活動」,感覺我是「很忙碌的人」,也判斷我活的很快樂很愜意很順遂,有很多朋友羨慕我「活的不錯」,也有人消遣我在「炫耀」,對這一切「褒貶」我沒有怨尤,究竟真相如何?我不想告訴人家「事實」,但是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我的「習慣與風格」。
    去年11月,我開始計畫今年的「重大目標」,其中一項計劃是在今年要「再度出書」,第一季開始後,我就開始準備出書,第一季結束時,我撤銷了出書計畫,原因是「找不到施力點」。
     兩個月前,出版社老闆看見我的文章,覺得我這種「醒世」的文章不讓更多人看見太可惜,積極的幫我規劃出書,於是我就「不知不覺」中完成了自己今年的計畫之一,老實說,完成這項目標的過程與方式根本就不是我當初想得到,所以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好貼切的比喻。
【我愛找人來陪我玩】
     我最近還有一項大計畫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這計畫也不是我原先的想法所及,是在幾次的溝通及研究之後,悄然演變成形,而且非常的具體又可觀;記得一年前我在洽談這個標地時,大部分的人都不看好,也建議我不必投入太深,哪知道最後的結論居然是雙方想都沒想到的「最佳方案」,所以我才常說「沒人真的能厲害到什麼都知道」,事情的結果往往是「千變萬化」來的。
     我始終相信「先去談再說」,不要抱著自大的「自以為是」心態,而且拒人於千里之外「連談也不談」。
    我是故意去探聽人性的,不怕你們知道,我真的好有心機,這就是我的本性;當我開口要找人投資,只要他十萬元,我就很想知道「這個人會怎麼說」,結果只有一半的人支持我,而且支持我的都是「小資」,這些人還說「賠了也沒關係我就只是要支持你。」拒絕我的人,以他們的財力根本不看這些錢,但是他們卻是…理由一堆,你講給自己聽就好,對自己能夠交代就好了,我真的不介意,哈哈哈(狂笑)!這就是人性的可愛。
【玩不到的就等下輩子】
    回顧歷史上的一些成功事業,有一些邏輯可循,很多都是人家一開始不看好的,這真的很正常,如果大家都看好的,還會空著放到現在才讓給你?
    為何人家不做?大家都在等時機,不然就是希望別人先做做看,沒錯!你最聰明了,別人都是笨蛋?你有這種想法,無異是放棄優先權利,讓位給別人,然後看著別人失敗或是成功,不就是這樣「壁上觀」?是沒膽識,還是沒眼光?
     不看好有你的理由,看好的也有理由,每一項理由都是有其依據,還有其或然率,這不能靠感覺,要具體的用數據來比較「輸贏大小」,這就是「遠見」。
    有人好奇問我「你的樂觀又是以何為依據?」很簡單,看隔壁的生意就知道了,還有呢?這就是不可說的天機了!哈哈哈!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賭注,我可沒說穩贏的,但是你不玩就沒機會,人生中能夠有這麼好玩的機會真的是不太多,所以我要玩玩看。你也想玩?對不起!額滿了,等下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