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感謝看不起我的人

 感謝看不起我的人

 

我真的喜歡談「人性」,尤其對於人性的可笑及可悲之處,常感到無比的感慨,我目前的領悟,在此凡間生存,唯有達到無我或是忘我之境界,否則必然老是被自己的人性所困,這也是所謂的「庸人之擾」。
 
【別搞不懂狀況】
    有個天大的真實笑話不吐不快,相信可給大家一些特殊的感受,滿好笑也滿有啟發意義的;話說我在廈門有位擔任高官的朋友,因為我常要跟他連絡一些公務,但是我人在台灣,光靠電話必然有溝通上的麻煩,就委託在廈門當地一位我們共同認識的台灣朋友B君代為轉達與協調,而這位B君之所以與這位高官認識,則是透過我的友人A君牽線來的,但,A君之所以認識這位高官,是我介紹的,我們四人之關係,誰是「源頭」?各位看懂了吧?
 
   可笑的事發生了,B君並不知道這位高官是我介紹給A君認識的,所以他以為這位高官跟我不熟,於是跟我討人情,還向我說出:「這人與我交情很好,你需要我怎麼幫你講好話?」我真是笑在心理,知道的人也都搖頭說聲「唉!」
 
【不背後說人缺點 】
   我的朋友很多,有些人可能忌妒,就說我「濫交」,還特地的提醒我多注意身邊的人有哪些「缺點」,說真的,我不是剛出社會的菜鳥,或是沒開智的小傻瓜,甚至我還具有很敏銳的「嗅覺」,當一個人在對我講話時,他的心底在想啥我都可以「通靈」,這些都是長期閱歷「焠鍊」出來的。
 
    我不會計較人家的缺點,甚至對於人家這些缺點,我很能夠體諒而不是原諒,畢竟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也有缺點」,那麼別人是否也可以討厭我呢?如果要批判或是攻擊別人的缺點,冤冤相報何時了?
 
    誰都會在背後議人是非,我們不是聖人,但不要太過度去批評別人的缺點,適可而止,最重要是「平衡報導」,罵歸罵,人家的優點也要說一些。
 
【被輕視就要更堅強】
    我們都不希望被冷落,有很多年輕人自卑被冷落而鬱悶,讓我告訴你們,你就應該越有禮貌去對待這些人,用「禮貌」來讓他看見你的存在,而不是躲起來「背後作抱怨」。
 
    目前我應該還算有不低的成就,但也還是會遇到不鳥我的人,尤其是那種並不比我厲害的晚輩也不鳥我,這才是更大的侮辱吧?你懂嗎?
 
    可是我都會鼓勵自己「要讓他後悔看走眼才是最偉大的報復」,我們都記得天后級歌手蔡依林在獲得金曲獎發表感言時那段尖銳的話:「我感謝那些曾不看好我的人,你們激勵我。」好帥!「那些人」你們聽到了嗎?
 
    這就是人性!為何要看不起人?你自己又有何厲害的?你沒有缺點嗎?為何要看不起人?尤其是那種自己不怎樣卻又很驕傲的人,更是好可悲好可笑!
 
    人性就是這樣!忍了!自己要好好努力,面對所有的攻擊,絕對不要認輸,要更激勵自己「我要證明自己不是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