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工作創業]有實力就有舞台

 

如不少美國體育媒體所預料的,小小郭-台灣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有拿到美國職棒球隊DodgeR的續約,其中原因可以用Google R查到不外?定度以及Dodge的財務問題等相關原因,但小小郭的實力也還是有的而且市場還是有的,從經紀公司的積極性可以看出。
 
  2011年美國年度幾個的音樂大?贏家Beyounce、Lady Antebellum及Miranda Lambert等,其實都在美國非常有名選透節目American Idol中首輪出場就被慘遭刷下或在音樂比賽中名落三甲之外,但終究還是在他們對自我能力肯定、對選擇的事業不放棄及持續的自我努力,個個都在不到一年或兩年內取得了無比的成就。
  景氣的問題,從2008年延續至今,尤其在半導體、液晶面板製造業以降至若干消費電子業界,不少“高職務”、“高年資”、“高月薪”的“三高”族群的人在個體環境的“撙節費用”或其他原因、或其他名目中被資遣或在其它名義方式中退下,兩年中,有人找到不錯職務而再出發,有人尋到驢在找馬、有人不願尋驢而選擇持續找心目中的馬或心中的柏樂、有人自主門戶或與二三有志一同的同事好友群聚成立企業、也有人棄行改市轉行轉專業去也等等,當然也有人乾脆江湖?退,怛最不好的是自以為是的自認付出投入許多卻遇到那樣的下場而日日月月甚或年年鬱悶不已!
  
  時至歲末年終,景氣明年是否會變好或春燕是否依約定而來,目前仍是早說,但做好timely on board準備、不斷的維持人脈與持續經營人脈卻仍然是對自己要求應有之務,不管是從低一階開始或是平行職級出發甚或改行變業重新來過等,任何型態的再出發,都需要清醒的意識建立工作藍圖與健康的身體迎接新工作或新事業的挑戰;記住,只有真正準備好的人才能完全掌握機會與運用機會,而真正的機會也只留給主動尋找機會的人,它決不會自己從天下掉下來。
 
  Apple Computer的故CEO Steve Jacobs、半導體設計業巨人Cadence創判人黃炎松先生、台灣Timberland總經理吳美君、Yes123人力網邱文仁副總經理都是從各自原有的經過不同原因的轉折再選擇不同的職場再出發進而創造無比成就與事業的高峰,或許你會認為你不可能有如此成就,但你若是有作好再出發的準備時,至少當機會來時不會被機會砸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