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我永遠向前看

我永遠向前看

 我喜歡沉思,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安靜的思考「怎麼做」,在思考中,我也會檢討自己的個性,而我之所以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當然就是因為我的個性造成的「結果」,你也想過這種邏輯嗎?你想要修改自己現在的個性嗎?還是你從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輕重緩急要懂得分辨】

    我有一個個性上的特質,先不談好壞,讓我自我介紹完,我想聽聽你的「觀點」;我因為事情多,所以我很會安排工作順位,當然就是依照輕重緩急原則去排,你也會吧?問題是你根本無法正確判斷輕重緩急,是嗎?

    沒錯!我發現很多人就是敗在這裡,一件事情的重點在哪裡?那個部份就是不能忽悠的細節,一個字都錯不得,多花些時間琢磨也是必要的「龜毛」,而,很多地方可能只是「綠葉」,掉一片也還好,沒關係啦!

    我真的發現有很多人之所以「績效不彰」,就是花太多時間在無謂的地方磨菇太久,而有些人之能夠「快人一步」,他們就是能很快掌握到最重要的「切入點」,而且執行中的拿捏收放自如,該放的地方就「斷然」放過,不該放的地方一滴水也不放。

【人有時候要沉潛】

    老實說,我在這部份做的還算不差,平常我很省,一百元都摳著花,但是該出手時,就算是一萬元的交際應酬,我也是乾脆俐落的很;讓我來說一個實際案例好了,有次去參加一個活動,主辦人介紹完他的庫存商品有多便宜,當場希望一折賣給我與另一位專業經理人,因為他認為這產品與我們有關聯,買下來可以當禮贈品,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那一位年薪五百萬的專業經理人卻在那邊扭扭捏捏,總價才三萬元,他都不跟我均分,我只好自己全買,唉!我真的搞不懂他的思想,這也算是一種交際費,除非自己不想要這個臉皮。

    我有一個缺點,就是有時候會不想說話,誰都不理,有人罵過我「這臭脾氣」,可是我後來發現很多人都這樣,所以這也算是一般平凡人在情緒上的處理方式吧?人家不想講話時,幹嘛強迫人家開口說話?沒那個情緒,能說出什麼好聽的話?所以不要逼人家,不然他一開口準沒好話給你聽。

【未來才是人生的主題】  

    我有一個自認為的優點,我不會去勉強別人,雖然我會要求,可是我從不會堅持人家一定要完全配合我,包括我對自己的部屬,我也會放過他們沒有達成目標,我的意思是「你不想做,我又如何逼你?」確實!不高興的事情就不要去做,何必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高興,臉臭臭也不好看,事情又怎可能做好?

   對於人家的過失我也會寬容以待,反正我覺得都發生了,罵也沒有用,不如用說的,當然有時候會很氣,會口不擇言兇巴巴,但是我能夠很快的恢復正常,勇敢對於剛剛的衝動,表示誠懇的道歉,這就是我的爽快個性。

    我不是聖人,我一定會犯錯,可是我會反省,我也會想辦法改善,在這裡,我要對曾經被我罵過的人道歉,不管你有沒有錯,那都是過去了,我們不要活在過去,明天以後還能活多久、能否快樂的活?那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