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老闆真的很不好當

 老闆真的很不好當

 

每天我的行程就是「開會」,一天開三場四場,甚至五場六場也常見,有些人奇怪我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會要開?這是什麼職業?確實,很奇怪的職業,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走到哪裡就是「開會」,不然我要去幹嘛?
 
【老闆你有種就看著他罵】
    我這一輩子到現在,開會的累積次數應該超過一萬次了吧?我可號稱是「開會大王」,所以我也有資格發表「開會奇觀」,大家沒意見才對,不然你有比我會開會嗎?且看我來實況轉播一場開會中的「對白」給各位欣賞。
    主席(老闆):「開會開會!開始了!在正式開會前,我來先說幾句話。」接著,主席說了整整三十分鐘的「幾句話」,且都是在罵人,邊罵還邊問人,但是他也沒指定找誰回答,所以也沒人回答他,我看主席他應該是「問假的」?
   我認真聽他在罵啥?原來是在罵業務員李君,奇怪了?你要罵李君可以找他去房間罵,或是在會議上「直接指名道姓」,幹嘛對著全體罵?你這是什麼「氣魄」?你很沒種耶?老闆。
 
【 罵完之後還是要下結論】   
    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了,但是老闆似乎騎虎難下,煞不住車,我只好出口相救,問他:「好了!正式開會了!老闆你有何指示?」老闆居然回答我「沒有!」大家一頭霧水,但是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剛剛聽到頭皮都發麻了。
    開會中,每個人在報告自己的工作進度後,老闆都有問東問西,但卻沒表示「結論」,我很奇怪,只好一一追問:「你接著有何更好對策?」他們都回我「看老闆有何指示?」好!那大家全都看著老闆他怎麼回答?耶?老闆反問:「那你們要怎麼處理?」大家看來看去,好像都沒人要回答,真好笑!哈哈哈!我擔心的結果來了,老闆問我:「吳顧問,你的建議呢?」
 
    好吧!那我就說了「幾條意見」給他們挑,說完了,老闆卻說:「很好,但都行不通。」我問:「有何困難可否提出來研究討論?」老闆說了許多「不能做的理由」,我聽了也覺得有道理,但是我也反問:「我們來研究如何克服這些阻礙好嗎?不然你有何更好的方案?」老闆則不說話了,看起來他怕「多說多錯」?
 
【老闆你花錢,我們就給你罵 】
    在我逼問下,老闆終於開口:「那麼你可以有更具體些的建議嗎?」我說可以,讓我寫份報告給你看吧!
   當我在次日把報告送給老闆之後,我再度逼問老闆:「看了沒?有何意見?可否來研究?看看哪裡要修改?」老闆回答我:「可以更具體些嗎?」又來了!什麼叫作更具體些?我真的搞不懂怎麼寫耶?(我這麼會寫的人都寫不出來,我看這世上也很難有人寫得出來吧?)
 
    真的,不是我寫不好,而是這種老闆根本就不想下決策,所以就推說我寫的「不夠具體」,這種話我聽多了,如果真的要去理會,那就會搞死自己,算了!不寫了。(隨便你)
 
  不下決策就可以免除責任嗎?只會罵人就可以讓自己變的睿智與偉大嗎?老闆又不是管理專家的代名詞,為何當了老闆就自以為是專家?把屬下甚至是把顧問都當小的「欺負」?好啦!老闆你拿銀子來發大家薪水,就給你享受這份福利,給你罵個爽!但是先說好,只能罵到你沒錢為止喔?
   
....看完這篇文章 會笑的話....代表你很有幽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