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不要忌妒人家的好

不要忌妒人家的好

 

有點累,我每天都在挑戰人性的矛盾,本性上我是最不喜歡跟人家勾心鬥角的,雖然我心機很深,超會算計,但因為我真的很忙,不愛無謂的動腦,因此我總是會裝蒜,所以很多人總看不懂我其實是非常美麗的水仙花。
【別人領多時,你自己領的更多】
    最近我代理了一個展覽館,找了幾家廠商談合作,叫他們付租金,他們都說同一句話「又不知道人潮多不多,我怎可能先付租金?太冒險了!」好!換一個方式,採取免租金的抽成方式,沒業績你一塊錢也不用付,這樣你總安了吧?
    有位廠商拿出計算機,算了算之後說:「如能達到你說的滿滿人潮,那我被你抽了好幾百萬元耶?這怎麼合算?我還不如跟你付租金就好。」各位!你看到這裡「有何感受?」
    我說答案好了,如果我可以抽你幾百萬時,你自己已經先入帳幾千萬,你滿意嗎?你怎不感恩我帶給你的幾千萬業績?卻只計較別人領你多少成本?
     有很多老闆也都是這樣「自我」,他看到自己業務員每月領了十幾萬的抽成獎金,居然後悔說「我對你們太好了,要降低抽成」,其實他真該感謝業務員「幫他賺」,老闆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他們不做了,你自己一塊錢也沒得賺。
【我很好餵食,別嫌我挑嘴】
    我是很不挑食的人,如果讓我感到很難吃的食物,就已經是非常難吃的,換句話說,我也不是很挑朋友的人,如果不是太惡劣的人,我是來者不拒的,當然所謂的「惡劣」有很多種講法,像是剛剛那位「怕我抽太多」的廠商,他的心態是不想吃虧,又不給別人吃太好,哈哈哈!這不是惡劣,而是小氣。
    在我的人生際遇中,「大好人」真的也很多,這些人都是我人生中最尊敬也是最難忘的恩人,也沒多少錢的事,卻帶給我如此大的「回報」,他們自己也沒想過吧?(對好人來說,做某些事只是盡他們的本分)
   說起來也真是好玩,我經常被老闆巴結說「你好好幫我,我給你紅利」,剛開始當顧問時,我還都當真,每次都很天真的期待,哈哈哈!真的都沒領過半次,現在已經很習慣了,都當笑話聽。
【為富不仁惹人怨】
    我說的好人,指的是給我紅包的老闆,因為,有時候我認為該給我紅包的老闆「居然沒給」,頗失望的,我那麼認真,卻得到這種無情的回報?若是他沒錢,我沒話說,否則,真的太那個了。(你也遇過吧?)
    可是,有很多老闆卻在我根本不指望時「遞給我紅包」,他們說:「雖然我沒賺錢,但是你那麼辛苦,我還是要感謝你。」很不好意思,也超級感動。真的,我還發現,會給我紅包的往往都不是大老闆,甚至都是小老闆居多,怎會這樣?難道說那些有錢的大老闆就是靠「這麼摳」而存來的?
    我喜歡看別人高興,喜歡看別人賺大錢、開好車住好房,我替他們高興,對呀!我幹嘛忌妒?除非,你那麼有錢,卻對我那麼摳,這樣我就會生氣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