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化療掉髮 醫療假髮你買對了嗎?

化療掉髮 醫療假髮你買對了嗎?
天氣冷颼颼,不只民眾加強衣著保暖,化療掉髮的病友更重視頭部的保溫,因為一旦感冒就不能做化療,不僅影響療程,對病友的身體更是一大負擔!

專門製作化療用假髮的青山醫療假髮指出:『化療病友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弱,做化療後導致掉髮、皮膚變薄、脫皮,在沒有毛髮的保護之下頭皮會更敏感,此時要嚴防陽光或燈光等紫外線對頭皮的二次傷害,冬季更要注意保暖!病友應慎選醫療級的假髮或頭巾來保護頭部,以避免風刮及紫外線的威脅。』

在德國,醫療假髮是健保給付的項目,對他們而言醫療假髮不僅是病友的必需品更是癒療品!維持髮量可以舒緩病容更可以減少失去頭髮的不安與恐懼!

而醫療假髮和一般假髮究竟有什麼差異?
醫療假髮是專門為化療病人所設計,因此,假髮除了需要講究輕盈自然之外,更重視材質的抗菌抗垢、抗紫外線特性,如此才能保護脆弱的頭皮,免於細菌、烈日寒風、摩擦等威脅。

一頂醫療假髮需要具備:
1.)抗菌、抗紫外線
2.)100%透氣,不悶熱
3.)與頭皮接觸的底網質地要細緻、觸感要好,才不會磨傷頭皮
4.)重量要輕,沒有束縛感,不影響血液循環,不影響頭皮呼吸
5.)表面抗垢處理,材質衛生,好清潔,好保養
6.)不會影響治療後的毛髮再生

在大家聞癌色變的年代,青山醫療假髮創辦人蔡師傅已赴日學習醫療假髮技術,帶著符合人體工學概念的手藝回台灣服務!也因此蔡師傅相當明白病友的需求,堅持整頂假髮全手工製作,如此才能給病友舒適、無壓迫感的假髮。

市面上販售醫療假髮的店家不多,透氣度與舒適度卻差很多,價錢更是混亂,消費者應該貨比三家、實際試戴,才能買到貨真價實的醫療假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