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汽車修配廠電焊不慎引火警 老闆灼傷員工逃出

汽車修配廠電焊不慎引火警  老闆灼傷員工逃出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花壇一家汽車修配廠,(17)日中午發生疑焊接不慎引發火警,負責人謝東本則右手及右臉11%二度灼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廠內修理中的4輛車中有2輛全毀,另2輛貨車半毀,起火原因由消防人員調查中。

業者謝東本向消防人員表示,當時要拆卸正在修理中的汽車排氣管,由於拆不下來,於是使用乙炔,可能引燃該處殘留的油漬,才引發大火。謝姓老闆的妻子嚇得直說「突然間轟一聲就起火了!」所幸工廠內人員都及時逃出。
消防人員約花了20多分鐘將火勢撲滅,負責人謝東本受傷,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不過維修廠內正在維修的汽車已經被燒到只剩車架,負責人一家人只能盯著被大火波及的住宅,直呼無奈。
彰基急診部陳偉雄醫師表示,患者火燒傷程度2度燙傷,佔了全身體表11﹪,分佈在臉部、頸部、雙手、腹壁、背部,目前生命跡象穩定,現正在彰基燒燙傷中心醫治。201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