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揮別.com 中國「.網址」時代來臨


在第50屆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大會上,與會專家指出,中文字符正式納入全球根域名系統,在這網際網路誕生40多年以來,最大技術變革中,「.網址」應運而生。根據大陸新聞媒體報導,未來網路域名市場不再是「.com」壟斷,「.網址」將以易記、符合華人上網習慣等特點,成為全球最具商業價值的中文全球頂層網域名稱。

報導也點出,ICANN早在2009年時就宣布,只能用拉丁字母網址的時代即將結束,網友將可使用母語輸入完整的互聯網網址,但在此之前,「.com」一直壟斷著域名市場。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說,「.網址」符合數量龐大的華人網友上網習慣,有易記、易傳播、易輸入等三大特點,對大陸企業而言,不僅是全球戰略網路資源,更是重新搶占品牌的歷史機遇。

ICANN委員認為,開放新頂層域名將開啟全球網路品牌時代,將為知名企業重塑或建構全球網路品牌,建立專有網路身份和增加用戶信任。

大陸的中國互聯網協則表示,「.網址」域名資源豐富,例如「阿里巴巴.網址」方便傳播、記憶和造訪,各種中文名稱資源應有盡有,未來要將「.網址」域名打造成全球最具商業價值的中文域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gIEZ1I2MXin1e5c0gf8PrEB7giIN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