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日本福井縣副知事杉本達治率團蒞縣訪問

日本福井縣副知事杉本達治率團蒞縣訪問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日本福井縣副知事(等同副縣長)杉本達治等3人,由日本裕源公司總經理謝明達等人陪同,7日上午拜會彰化縣長卓伯源,由卓縣長於縣府3樓縣長室熱情歡迎,卓縣長首先歡迎遠到而來的日本貴賓蒞縣訪問,由於卓縣長於日前方前往福井縣進行訪問及教育交流,兩縣友好城市交流,卓縣長除再次獻上謝意以外,雙方並互贈紀念品,也期許藉由雙方互訪,來更加奠定彼此深厚的友誼。
副縣長柯呈枋、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民政處長邱士平等多位一級主管、日本裕源公司副總經理施振澤、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彰化醫院院長張景年、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秀傳醫院副營運長李彥俊等與會陪同。卓縣長表示,於日前在企業愛心贊助下,與縣內30位國中生前往福井縣進行訪問及教育交流,除藉由教育文化交流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汲取日本教育優點,雙方交互學習交流,卓縣長也對文化古蹟的保存努力表示敬佩外,也見到福井縣的魄力,用94億日幣經費建立陽子線(質子)癌症治療中心,期望促進兩縣醫療合作,讓鄉親能有更好的醫療服務,同時促進雙方觀光旅遊感受不同人文風情,提升兩縣城市交流。
福井縣副知事杉本達治透過翻譯表示,很榮幸受到彰化縣政府熱情接待,也期待透過此次交流促進兩縣醫療合作,並歡迎民眾前往福井縣觀光旅遊,也向縣民推廣福井縣特產美酒與美食,也很感激台灣對311賑災的協助。福井縣有很多第一,包括幸福指數第一名、人民存款最多、生育率第一、女性從事勞動力最多等等,透過彼此的交流讓兩縣各取所長,增進情誼。福井縣位於本州靠日本海一側的中間位置,所以交通十分便捷,而且氣候四季分明,擁有充足的水資源,是越光米的誕生地,為全國知名的稻米產地,並以好水好米所釀製成的「福井酒」而聞名。福井縣具有豐饒的漁業資源,如越前螃蟹、甜蝦及若狹河豚等。不論男女都是健康且長壽,為日本排名第2位的長壽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