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侯慧鈴舞蹈團赴日本沖繩縣親善交流演出

侯慧鈴舞蹈團赴日本沖繩縣親善交流演出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員圓舞蹈團,應邀參加波蘭第23屆Kolobrzeg&Plock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赴中國大陸上海及崑山台商學校演出,及侯慧鈴舞蹈團,應日本沖繩縣八重山台灣親善交流協會邀請至石垣島演出。
7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授旗儀式,副縣長柯呈枋授旗,柯副縣長肯定其對台灣文化交流的努力與貢獻。縣議員賴岸璋、花壇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北管團指導老師李文政、曾躍泉、員圓舞蹈團長陳麗莉、侯慧鈴舞蹈團長侯慧鈴、文化局長田飛鵬等人與會。這次縣內有三個藝文團體受邀到國外參加演出,分別為員圓舞蹈團、侯慧鈴舞蹈團、花壇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北管團,包括受邀到波蘭的國際文化藝術節、日本沖繩縣石垣島、還有大陸的上海與崑山台商學校等地演出,這麼多優秀的表演,為彰化做國際文化交流。
柯副縣長指出,期望透過這次聯合授旗的方式來肯定這些團體,對於文化交流的付出與貢獻,也落實卓縣長的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施政理念,讓國際看見彰化豐沛的軟實力及生命力,這是彰化的榮耀,臺灣的驕傲,預祝每個團體都能演出順利成功。員圓舞蹈團在團長陳麗莉領導下,深耕地方舞蹈多年。8月9日至27日應波蘭國際藝術節邀請,前往Kolobrzeg及Plock演出,將台灣風土民情舞蹈加上國樂演奏,特別邀請林難生老師編譜、指揮,及張埠塘校長領導靖藹齋國樂團伴奏,演出台灣原住民舞蹈歡樂慶豐年、敦煌舞韻、武舞、春遊、台灣民謠組曲、美麗的孔雀等。
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於8月23日至27日,受邀赴中國大陸上海及崑山台商學校演出。楓灣宮玉鳳園四年多來,致力於北管傳統音樂活動之研習與表演,在彰化縣文化局輔導下,廣募人才,現有團員六十多人,演出超過百場;去(102)年亦受邀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演出,成效非凡。侯慧鈴舞蹈團,應日本沖繩縣八重山台灣親善交流協會邀請,由團長侯慧鈴帶領,於9月13日至17日,至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民會館,進行舞蹈演出。該團精心安排各種民間舞蹈,有苗族艷麗的裙服,豐富多彩,傣族、孔雀之鄉姿態旑旎,翩翩起舞,以及結合傳統武術、搏擊技巧、格鬥手法等技術,發揚文化精粹。2014-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