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印尼林業發展重大突破 正式與全球最大森林認證體

印尼林業發展重大突破   正式與全球最大森林認證體
2014年10月22日,臺北訊 - APP亞洲漿紙 (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對全球最大森林認證體系PEFC國際森林驗證認可計畫(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 正式認可IFCC印尼森林認證組織(Indonesian Forestry Certification Cooperation )的永續森林認證管理表示歡迎。IFCC與PEFC的互認決議不僅對印尼林業是重大突破,更代表IFCC將在國際間受到廣泛的認可。
此互認遵循嚴謹的評估過程,其中包括當地眾多國家層級利益關係人的溝通流程,所有標準更分別在環境、社會和經濟等三方面達到或超越PEFC的永續發展基準。

APP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 表示:「此一互認對印尼而言是絕佳的好消息,因為這將為印尼永續林業的商品開啟更多市場,同時也意味著全球消費者選購來自印尼的產品,其原料完全符合全球永續認證。PEFC被全球認可,IFCC也將因此受惠。」

Aida Greenbury 進一步補充:「自IFCC標準推出後,我們積極制定行動方針,督促APP供應商為其特許林地申請認證。此舉將提升APP的國際競爭力,同時提供消費者多一層的保障。」對消費者而言, PEFC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永續認證標準;APP為全球十大紙業之一,重視企業永續,並承諾零天然林作業和持續與多方利益關係人溝通合作,關注環境永續的未來。
IFCC理事長Dradjad H. Wibowo說:「在保護森林與保障仰賴以林業為生的居民之間找尋平衡點,對永續經營而言相當重要。我們在眾多利益關係人參與國家森林認證計畫發展中獲益良多,PEFC的認可更加確認我們的方向與全球認可的永續基準一致。現在,林地產權方及企業能透過認證展現他們最佳實務並獲得更多市場上的信賴。印尼確信永續森林經營的重要性,我們希望全球採購人員及消費者能夠關注並支持具有認證的印尼林業產品,以鼓勵致力於保護森林資源的企業。」

APP在2013年2月宣布「森林保護政策」,在其供應鏈中全面落實零天然林作業承諾。另外,APP亦於今年4月進一步宣布支持保護及復育一百萬公頃印尼熱帶雨林。

補充說明:
APP「森林保護政策」零天然林作業:
http://asiapulppaper.com/sustainability/vision-2020/forest-conservation-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