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 林飛帆警告:中國跳過政府滲透民間

林飛帆接民進黨副秘 林飛帆警告:中國跳過政府滲透民間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確定將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據透露,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邀請之下,林飛帆已同意出任黨副秘書長,將在下週一正式就任。
高層表示,林飛帆與民進黨的淵源不深,而是與時代力量的互動較為密切,這次林飛帆決定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對民進黨有正面的作用。

台灣國內從2018年起捲起韓國瑜風潮,林飛帆看出,這種狀況包藏禍心,有如「國共體制」即將再現,包括中國所堅持的和平協議,不外乎就是要台灣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過去馬政府時期中國能與台灣官方直接接觸,現在蔡政府階段,對方轉而直接滲透民間組織。

林飛帆認為,中國對台統戰手法主要有「兩大支線」,其一是透過國民黨堅稱的「九二共識」,將「一國兩制」埋入「和平協議」中讓台灣簽署,另外一種方式即是透過「軟性訴求」,用「兩岸一家親」來號召台灣民眾的血緣認同,不外乎就是想用「一中」框住台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足見中國有所掌握台灣民意。

林飛帆提到,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中國當局似乎已有信心藉由同樣的操作手法,深入擺佈台灣民意,能讓中國跳過執政的民進黨,直接從台灣地方上滲透村里、宮廟等民間組織,甚至與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民眾有所接觸,進而達到中國想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