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300萬現金掉高鐵?陳明文事件朝野對手各自解讀

300萬現金掉高鐵?陳明文事件朝野對手各自解讀

嘉義縣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掉了裝有300萬元的行李箱,雖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出面表示,錢是要讓他到海外創業用,但仍有許多爭議難解,政壇傳言紛飛,成為台灣社會最熱門的八卦話題,民眾和在野黨對手各自解讀,甚至傳出陳明文遭告發涉及洗錢條例,氣得他發聲明自清並喊告,企圖為此起意外止血。
影響所及,民進黨隨後暫緩提名陳明文參選嘉義縣立委第二選區,證明此事除重挫陳明文政治聲譽,也會波及民進黨2020總統暨立委選情。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怎麼看300萬現金掉高鐵?答案是:用途詭異+錢太多,但網友猜想點出盲點更勁爆。
對於此事,高鐵只說旅客的遺失物屬個人隱私,無法對外說明也無法評論。
其實要解決大眾對這300萬現金的疑慮,林智群提供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陳明文只要拿出提領300萬元的銀行提款單,證明錢的來源,這個事情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