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不聽警告恐釀人類浩劫!中國起向全球開放「天眼」

不聽警告恐釀人類浩劫!中國起向全球開放「天眼」

中國無視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別接觸外星生命」的警告,位於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啟用,同年9月啟動「尋找外星人」計畫,中方今(30日)宣布,明(31日)起向全球開放使用。

英國已故學者霍金生前曾多次警告中國「不要接觸外星人」,自中國開始打造「中國天眼」以來,霍金就曾公開反對這項計畫,中方2017年探測到來自外星的可疑信號時,霍金更警告「千萬不要回答!」霍金認為,「中國天眼」如此龐大的儀器,會讓地球更容易被外星人發現,恐怕會帶來浩劫,但中方對此從未重視。

中國各官媒今(30日)同時宣布,有著500公尺口徑的「中國天眼」將正式向全世界開放,並邀請全球科學家申請觀測宇宙,中方聲稱可以「自由申請項目觀測」,每個申請項目的觀測時間不得超過100小時,預計分配10%左右的觀測時間給中國境外的科學家使用。

中方去年曾經宣稱,截至2020年9月中旬,中國天眼發現的脈衝星已達224顆,其中有100多顆已被確認為新發現的脈衝星,「還首次捕捉到了距離地球約30億光年的神秘射電信號——多次重複爆發的快速射電暴。」中方還期望該儀器能在未來20至30年,在世界上保持技術一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