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兩大主將缺席 尼克需JR擔起二哥角色

 

對尼克來說,雖然目前還在季後賽列車上保有一席之地,不過他們面對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困境。
 
在Amare Stoudemire本週稍早宣布因椎間盤凸出而必須休養2到3週後,林書豪也在今天(1日)對騎士一役賽前宣布左膝半月板受損,必須進行手術、預計將休養4到6週,這讓尼克在例行賽的最後關鍵4週裡同時缺少了陣中第2、3號得分手,如果尼克還想晉級季後賽,那麼陣中勢必得有球員挺身而出,擔任「甜瓜」Carmelo Anthony身旁的2號得分手。
 
依照今天尼克以91:75力克騎士的表現看來,攻下全場最高20分的J.R. Smith是目前最適合的人選。「J.R.嘛,他是有這個能力的,」此役攻下19分的Anthony賽後表示:「他能從板凳出發、提供即時火力支援,從現在開始我們會需要他每一場比賽都拿出這種表現。」
 
雖然傷兵累累,不過東區第8種子尼克今天依舊展現出足夠的實力解決騎士,中鋒Tyson Chandler繳出14分12籃板3阻攻的表現,幫助尼克從上一場輸給老鷹的敗仗中反彈,拿下近11戰的第9勝、主場7連勝,加上第9種子公鹿今天輸給灰熊,兩隊的勝差再度被拉開到2.5場。
 
「這個嘛,好的球隊都是這樣的,不管陣中誰可以打、誰不能打,」Chandler說:「所以我們現在的任務很簡單,就是穩穩的拿下每一場勝利,不管打的漂亮或是難看。」
 
此役雙方命中率都低於4成,所幸尼克靠著Mike Woodson接掌兵符後大幅強化的防守在決勝期一舉甩開騎士,有驚無險的拿下這場難看的勝利,而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尼克將更加需要這種高質量的防守來彌補他們得分點不足的隱憂。
 
「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撐住局勢,利用陣中健康的球員打出最大的戰力,每個人上場時都必須繃緊神經,」Woodson說:「這個球季就是這樣,誰也沒辦法改變賽程,我們還有許多比賽要打,現在只能一場一場的拿下,我們現在還是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希望我的球員們認識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