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全網封鎖」彭帥被消失?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不倫

「全網封鎖」彭帥被消失?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不倫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2日深夜突然在微博發長文指控,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僅和相差40歲的她有多年不倫關係,還逼她發生性關係,文章公開沒多久就被封鎖,但已引起輿論譁然,也被國際媒體報導。

3日有外媒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有關彭帥的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尷尬回應「沒聽說過」。

彭帥在微博控訴張高麗對她「用完就丟」、「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並質問:「既然你根本不打算負責,為何還要回找我,帶我去你家逼我和你發生關係?」雖然微博官方馬上刪除該文、關閉彭帥微博帳號,關鍵字也成禁語,不讓中國網友討論,不過這樁醜聞早已在網路上傳開,引發國際關注。

《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已經審查了任何提及網球與張高麗緋聞事件的相關說法,這是在一次重要會議前幾天,涉及一名高級共產黨員的罕見醜聞。而在彭帥發文約20分鐘後,包含微博、微信、豆瓣等全數網站將彭帥個人微博以及近期所有資訊全數刪除,甚至連韓劇「總理與我」也在這敏感時機被豆瓣下架。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丹質疑: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被網球明星爆出不倫戀。事情本身並不出奇,中共高官不貪淫才出奇呢。但有兩點比較耐人尋味:一、實名舉報前政治局常委,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底氣,是誰給了彭帥這麼大的膽子?二、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的前夕爆出這段緋聞,時間點實在太過巧合。

王丹還問,張高麗是誰?他是江澤民的親信,江派大將。明瞭這一點,此案的醉翁之意,就不難想像了。更耐人尋味的是:為什麼習近平掌權至今,還需要大動作敲打江派人馬?事情很清楚:習近平絕對不像外界以為的那樣權力穩固。

高齡75歲的張高麗,曾為中共主要領導人之一,屬江澤民派系人馬,廈門大學經濟系計畫統計專業畢業,擔任中共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黨組副書記、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主任,至於妻子康潔是在茂名石油公司同事而認識。

不過如此震撼的八卦,中國網友還是想到辦法討論,就有網友在中國論壇豆瓣上用「中英夾雜」發文,表示「today,a big瓜,let me意識到普通people的悲慘(今天這個大八卦,讓我意識到普通人的悲慘)」。

下面其他網友也用相同方法留言,表示「she還不算normal人,更何況we普通people(她還不算普通人,更何況我們普通人)」、「I know but I 剛醒no eat到(我剛醒沒吃到瓜)」、「i 希hope her平安(我希望她平安)」、「Her WB id no了(她微博帳號被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