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研究:美國孩子不獨立 過度依賴父母

研究:美國孩子不獨立 過度依賴父母

 

簡單的事情,美國小孩靠爸又靠媽!美國加州大學近日研究指出,美國當今的教養方式,相較於其他地區的教養方式,不但沒培養孩童獨立自主,甚至在日常生活上,還過度依賴父母。
 
根據《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人類學家歐克斯過去十年來,針對美國、祕魯雅馬遜河流域、薩摩亞等地區的家庭進行研究,比較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上依賴父母的程度。
 
研究人員十年前選擇在南加州地區,挑選32個至少有1位年齡介於7歲到12歲孩童的家庭進行研究,並以兩台攝影機拍下一周內發生的生活大小事,再針對影片內容進行分析,檢視每位家庭成員的交談模式及行為,甚至連冰箱內的食物也不放過。
 
研究顯示,美國家庭都是以孩子為生活中心,家長通常會用簡化過的語言和孩子說話,且負擔大多數的家事,另外還會迅速的幫小孩解決他們生活中,無法自行完成的事情。
 
這也印證了美國現今的中產階級家庭為何會面臨「依賴難題」;美國爸媽會希望養成孩子獨立的能力,沒想到教養出來的成果,卻是讓孩子頗具依賴性,有些小孩甚至已有了自理能力,還是繼續依賴著父母。
 
研究也指出,有一位居住在祕魯雅馬遜河流域的五歲女童,小小年紀自己已經會爬上樹木,摘木瓜下來吃,還會幫家人搬比她大腿還要粗的木柴回家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