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林書豪掛傷號 尼克仍贏關鍵一戰

 

關鍵的保八之爭,林書豪和Amare Stoudemire都沒上場,但甜瓜Carmelo Anthony一肩扛起進攻重任,加上尼克獲得多一倍的罰球機會,終場以89比80獲勝,贏得保八關鍵一戰,也是最近的2連勝。
 
尼克第一節以30比26領先4分。然而尼克第二節稍稍熄火,公鹿則在此時展開反擊,Mike Dunleavy屢屢在三分線外發威,個人半場已投進5記三分球、功下24分,並率領公鹿隊單節打出26比17攻勢,半場打完,公鹿以52比47領先。
 
但進入第三節,比賽又出現重大轉折,公鹿此節只得12分,尼克攻下21分,再度逆轉戰局,隨後尼克一直保持個位數領先。第四節終了前2分9秒,Iman Shumpert投進三分球,幫助尼克取得87比80領先,接下來公鹿先是Brandon Jennings三分跳投沒進,加上Shumpert抄截得手,壓下公鹿隊反撲氣焰。
 
公鹿命中率、命中數都比尼克來得好,但尼克罰球機會35次,比對手多了快一倍(公鹿18次),靠此對手多拿18分,是分出勝負的關鍵。Melo攻下全場最高28分,12罰全中,還搶下12記籃板,是尼克贏球的最大功臣。公鹿隊這邊則以Dunleavy功下26分最高,但下半場只得2分。Jennings雖得到15分,但出手22次只中6球,三分球7投0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