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英國人數學差「危害經濟和生活」

英國人數學差「危害經濟和生活」

 

促進數學學習的慈善組織——“全國算術”(National Numberacy)表示,英國全國有數以百萬計的民眾連工資單和火車時刻表都讀不懂,或是不知道如何支付家庭賬單。
 
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格蘭幾乎有一半的工作人口,只掌握小學程度的數學能力。
 
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英國人數學能力差勁是“國恥”。
 
“英國人通病”
 
政府一項調查顯示,有五分之四的英國人羞於啟齒自己英語能力差勁,但卻只有一半的人不好意思承認自己的數學能力差。
 
慈善組織說,英國人把數學能力差“不當一回事”,甚至對自己搞不懂數字“感到光榮”。
 
“全國算術”主席漢弗里斯(Chris Humphries)表示,“數學不好不能成為藉口,英國人普遍有這種通病,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根治這種通病。”
 
“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沒有這種問題,只要有好的數學教育,加上不斷的鼓勵,每個人都能改善數學能力。”
 
“全國算術”慈善組織甚至指出,有研究表明數學能力差的人,生活也不盡如意甚至落入淒慘境地,例如數學不好影響學校其他學習、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貧窮一輩子、長期生病甚至犯罪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