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避免破壞化學效應 林書豪復出不急

 

林書豪預計下禮拜就可恢復跑動,但不急著復出,就算復健情況良好,尼克也晉級季後賽,豪小子仍會慢慢來。
 
「我希望百分百恢復之後,再回到場上,」林書豪說,「不過到時候,球隊的氣氛、化學效應都有所不同,所以得小心面對。」
 
美國時間上禮拜一,林書豪動刀治療左膝半月軟骨,預估得6個禮拜後,才能復出。以時間推算,到時候將是季後賽第二輪,「除非真的順利,否則我大概不會回到場上吧!」林書豪說。
 
接下來這段期間,林書豪將不隨尼克隊移動,留在紐約全力復健,「大概過一兩個禮拜後,再來看復健情況,我會保持謹慎、樂觀。」
 
林書豪認為,本季賽程過於密集,是左膝難以負荷的關鍵:「比賽接得很緊,一個禮拜得打三、四場,除了明星賽那個禮拜之外,其他時候沒有空檔。」加入尼克隊的第一個月,林書豪「一共」只打了24分鐘,不過2月份「每場」平均打35.1分鐘,3月份則是「場均」30.8分鐘。
 
如果尼克隊無法前進到季後賽第二輪,林書豪的夢幻球季就會告一段落,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已經開始有人猜測他的動向,也傳出尼克隊將爭取Steve Nash。現階段林書豪不願多談這些。
 
「等到7月1號再說吧!」林書豪說,「我是個受限自由球員,這身分也會有影響,所以我會順其自然,現在別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