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Maggie Q致函全體立法委員 期望推動立法永久

自去年七月份台灣爆發狂犬病疫情以來,國內外醫學與科學專家即強烈關注台灣農委會主張實施狂犬病感染動物實驗的計畫發展。好萊塢知名影星如Maggie Q與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也持續關注台灣狂犬病動物實驗的議題,Maggie Q繼去年九月致函農委會後,於今年二月初再發表公開信致函立法院全體委員,除對立法院通過決議暫時阻止農委會實施此一動物實驗表達誠摯感謝外,也期望立法院能進一步推動立法,永久禁止執行這些殘忍的動物實驗。
Maggie Q於公開信函裡再次強調,以動物進行新病毒株的試驗是不必要的,並呼籲世界各地民眾,致電所在地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或使領館,要求台灣加強接種現有已經驗證的有效狂犬病疫苗,如此才能有效的預防狂犬病擴散。
以下為好萊塢知名影星Maggie Q致函全體立法委員的公開信。
2014年2月3日
中華民國立政院
10051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立法院全體委員鈞鑒:
對於台灣立法院通過決議,讓未受疫苗注射的米格魯幼犬和其它動物免於接受不必要的狂犬病實驗,本人謹深致謝忱。各位立法委員能夠撥冗傾聽這項人道請求,而非像許多其它國家政府一樣充耳不聞,這對本人實謂意義重大。台灣各界在完成此過程中所展現的願景與深思熟慮,更讓本人深感驚喜與興奮。
特別要感謝的是蕭美琴立法委員,她對此事進行深入瞭解,並且自科學家得知這些實驗的不必要性,因為新的狂犬病病毒株—如同所有狂犬病病毒株—皆可以感染所有溫血動物,包括米格魯犬在內。蕭委員隨即採取行動,提案中止農委會進行這些殘忍的實驗。
防止狂犬病擴散的最佳方法是接種疫苗,尤其是使用一再經過驗證的有效疫苗。因此,我已呼籲世界各地民眾,致電當地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或使領館,要求台灣使用現有疫苗對抗狂犬病擴散。
各位立法委員的努力已達成可觀成果,我在此對各位的付出深表感謝。同時我希望台灣立法院採取合情合理的下一步驟:請立法通過蕭美琴立委的提案,永遠禁止執行這些殘忍的實驗。
Maggie Q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