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不要在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

不要在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

 

去年6月4日一對夫婦因為家中失火失去他們那位25歲的兒子。這位兒子剛在兩星期前取得威斯康辛州的麥迪生大學商學院研究所的商業管理碩士,也才剛到家呆了一會。他跟他爸爸在家中吃完午餐後他決定回到招待所打掃他的房間。在他準備再回家過幾天之前他的爸爸叫他耐心多等一回等他媽回來。於是他決定在等待他媽下班回到家之前小睡一會兒。可是沒多久他的鄰居看到他的房屋冒出一縷黑煙,於是立即打119電話呼救。
 
很不幸的是這位25歲的青年死於這棟興建才三年的新屋。當局花了好幾天才查明失火的原因是因為放在床上的筆記型電腦(亦稱膝上型電腦)當時筆電已經開機卻因為吸不到空氣去冷卻電腦,電腦溫度升高之後就燒起來了。這位青年還沒來得及醒過來起床逃生就因為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死亡。
 
我為你們寫這篇報導是因為我見到過我們當中許多人包括我們的兒女常常在床上使用電腦。讓我們大家從此不要再有這種習慣。在床上用電腦真的會有風險。我們應該規定不許在覆有毛毯(棉被)與枕頭的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
 
請你盡量告訴大家。簡而言之,我們不用擔心火星。它不會跑掉。我們可以派遣R2D2型機器人去探勘火星,還能保留住整堆的財富用之於地球這兒那些更重要、更令人振奮的探險任務。你其實可以從離你家最近的海灘開始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