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僅460人生活的澳洲小鎮(組圖)

 

斯坦利是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上西北部頂端的一個臨海漁業小鎮子,這裡的人口僅有460人。就像lonely planet上介紹到的,這座小鎮有著一種陳舊感,好像它是來自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
 
當初吸引我一定要自駕來到這裡的原因就是這個小鎮在一片平地上起了一座突兀標誌性景觀-The Nut桌山,島上的居民都生活在被森林覆蓋的突山腳下。喜歡這裡的寂靜、突兀,這種氛圍是一般城市所沒有的。
 
歐洲人於1826年建立了斯坦利,比其他東北小鎮都要早得多。澳大利亞南邊跨國巴斯海峽就是塔斯馬尼亞這個神秘又充滿野性味道的島國。
 
塔斯馬尼亞的首府就是霍巴特,沿路一直往西北開穿過朗塞斯頓(薰衣草的城市)就能到斯坦利。沿途的風景也讓人印象深刻。
 
斯坦利,沒有悉尼的現代感,沒有墨爾本的文化氣息,沒有明顯的特徵。但這裡給你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感受,與世無爭,遠離喧囂!等到老了,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駐紮地,每天出海捕魚,晚上自己煮飯,跟老伴看著日升月起,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