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炎季節交替 脂漏性皮膚狂復發?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一下艷陽天、一會兒又寒風陣陣,秋老虎發威,導致許多原先皮膚敏感的人,肌膚又紅又癢。尤其是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皮膚不斷復發,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脂漏性皮膚炎」,並且教大家如何避免及治療。

「脂漏性皮膚炎」是什麼?脂漏性皮膚炎是指油脂分泌較為旺盛的區域,有皮膚發炎的現象,成年人的脂漏性皮膚炎好發部位,在頭皮、眉毛、鼻側、嘴邊還有耳朵,而嬰兒好發於頭皮及皺褶處、臉部還有包尿布的地方。脂漏性皮膚炎在發作時,皮膚會有大塊碎屑掉落,各患部會紅腫脫皮,而且,此種與遺傳有關的慢性皮膚病是會復發的,可以控制但無法根治。

為什麼脂漏性皮膚炎會發作?最近,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十分困擾,原因在於季節交替變化時,免疫力較低,上班族或學生的壓力較大,容易引起脂漏性皮膚炎發作。因此,在季節交替時節,應該要睡眠充足、適時排解壓力、飲食盡量清淡,這樣才不會使脂漏性皮膚炎不斷復發。

根據統計,有兩大年齡的人較容易獲得「脂漏性皮膚炎」,一是30歲至60歲的成年人,另一是四個月以下的嬰兒。所以,在生活上應該要更加注意,而飲食上,還可以透過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包含芭樂、奇異果、花椰菜等食物,來減緩皮膚的發炎症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2efbSBMsM4nV8BAOq8nXtoN1FzfND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