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國恐疫情擴散!上海迪士尼緊急閉園

中國恐疫情擴散!上海迪士尼緊急閉園

中國近日疫情有升溫趨勢,根據中國疫情防控相關新聞發布會指出,中國近14天有14省出現本土病例,新冠病毒變種毒株Delta傳播相當快速。上海迪士尼今(31)日也發布公告,表示為配合疫情調查,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從即刻起停止遊客進入,而所有已在遊樂園內的遊客出園區都須接受核酸檢測,防止病毒擴散。

園方表示,樂園內的部分遊樂設備將臨時性停止運行,戶外演出將繼續舉行。遊客需嚴格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控措施。同時,上海迪士尼也表示,所有已在樂園的遊客在離園時需要在出口處接受核酸檢測,並遵循疾控中心的要求相隔24小時後再做核酸檢測,待兩次核酸檢測確定陰性後,才能返家做後續12天自主健康監測。

而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30日24時,全中國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為23例,本土病例為48例,含5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另外無新增死亡病例,不過出現3起疑似病例,均為境外移入且都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