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共軍預告軍演陸官媒5大軍種聯合 陸官媒曝有針對性

共軍預告軍演陸官媒5大軍種聯合 陸官媒曝有針對性

中共國防部昨天主動發布「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官媒環球網今引述消息人士稱,這次演訓可能五大軍種全部參演,是一次大規模聯合演習。
消息人士透露,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特別的是國防部主動對外通報,「國防部發布的都不是小事,都是大事情」;另外,在先前的公開報導中可以得知,解放軍2014年、2016年、2018年夏季期間,都有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這些演習多是由媒體率先做出報導,然後官方再進行回應。
此外,上述人士還指出,以往中共國防部在回應媒體報導中會提及「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但此次發布中卻少了這些詞句,這表明此次演習可能有一些特定目標,甚至不排除針對特定目標進行一些特定戰法、戰術的演練。
國防部表示,屬例行安排,對於解放軍的演訓動態,能有效掌握與應對,確保安全。軍方強調,會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捍衞自由、民主與主權;面對解放軍「文攻武嚇」,除嚴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活動外,亦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有台灣傳媒估計,解放軍演習是針對美國對台軍售,發出警告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