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心各有所屬,對眼就適合

心各有所屬,對眼就適合

 

我們這種年紀   應該都看得懂別人是否真誠在對待我們?若有人在應付我 們呼悠我們 ,應不致於看不出來吧?還有,  人家是否很誠懇 的說話,是否在敷衍  我們,甚至欺瞞我們  ,大致上也是可以看出來吧?還有  ,一個人是否情緒化多變 而令人捉摸不定    也是看得出來吧?更重要  的是,一個人是否值得去交往   ,這要看得懂  ,就需要「目色」了!
【你不喜歡我,那你喜歡啥?】
    每次我去拜訪新客戶,我就在想「這個人看得懂我嗎?」因為我也常常會吃到閉門羹,過去曾經自卑,後來懂了,因為這是每個人的喜好跟感覺不同造成的,也可以說是「八字」,有些人就是喜歡我這一型,有些人看到我就反胃,這很難解釋「為什麼」。
    到今天為止,我仍然不斷在「被拒絕」,有些剛認識的人,互相交換名片後,他看都不看我ㄧ眼,反正對我的一切(包括外表、才華、資歷、背景、現職、文章)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就有點納悶這種人到底對啥有興趣?不要說別人對我,我們對待別人也會這樣吧?(老實說,我比較不會這樣對待人,如果人家對我有誠意,我也會相對回報)
【人各有所屬,八字合就來】
   我的工作很特殊,因為是接一個又一個的專案工作,每個月都在認識新的朋友,有些很對眼,交換名片後,合作工作結束後,還會繼續連絡,有的會繼續主動創造合作機會,讓雙方關係越來越熟、越密切,有的則毫無感覺的自然分道揚鑣再也沒聯絡了。
   不是我自己吹牛,肯跟我交往的都是「很有智慧的高人」,應該說「看得懂我的人」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程度,那麼,我到底有哪些「好東西」被看見了?
   第一是「人脈關係」,當然不可能太誇張說我「誰都認識」,可是你若認識十個我這種人,你大概可以掌握百分百的人脈關係了。
   第二是「正面能量」,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都會有不順遂的時候,我可以是你的心靈醫生,陪你聊聊「該怎麼度過」?這是靠「正面能量」意志力去克服的,不是說我很準,而是旁觀者清,看得比你冷靜又宏觀。
【雖然厲害,也會算錯】
    我的第三種功能是「分析歸納」,社會經驗或是企業經營方面因為資歷深,所以有全套純熟的「經驗法則」,你不信?出題來考考我,我可以給你最適切的解答,讓你避免有錯誤的決定,這也是人生旅途中非常重要必須經常面對的課題。
    我就這三種主體功能,夠你用的了,其他的「附贈功能」就不用提了,你想不想用用看?那就來找我吧!
    仔細計算,每個月可以累積好幾十張的新名片,可是能夠「繼續交往」的只有十分之一,怎會那麼少?也好啦!如果都繼續交往,我哪有那麼多時間,世界上的事情很巧,剛剛好,能碰到很知己的,一個就夠用了。
    我很感謝「看得起我的、欣賞我的、接納我的」甚至是在我犯錯時願意包容我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小心我也是會突鎚的,希望在那個當下,你別把我罵得太慘,放過我一馬,我會記在心裡,找機會回報你的「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