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呂應鐘博士新書十月底上市 元龍帝研訪卓越人物談養生

呂應鐘博士新書十月底上市 元龍帝研訪卓越人物談養生
過去呂應鐘博士是國內研究不明飛行物與外星生命的權威,如今呂應鐘博士更將觸角觸及養生研究,因為他於2000年罹患癌症,在深入研究整合醫學並應用在自己身上<,獲得全然健康。今年由生命潛能出版社出版《零癌症》《零疾病》二書。元龍生技的「卓越人物談養生」團隊有機會就目前養生方面的議題,在呂應鐘博士新書出版之際,優先向他請教。

呂應鐘博士認為心靈養生要先做到「身體養生」的步驟,先做到「不病」,再來求「長壽」,最後才是提升到「心靈」層次。至於中藥養生方面,他鼓勵避免使用由中國大陸生產的中草藥,因為中國大陸的重金屬及污染物,恐會影響中草藥。另外呂博士認為營養不足是萬病之源。要預防疾病,唯有平日「正確」攝取營養素,除了從三餐飲食攝取外,2007年哈佛大學營養學教授做出新的「新的飲食金字塔」,增加了一句「綜合維他命:建議大部份人攝取」。

但是坊間的保健食品問題很大,呂博士引用國際保健運動先驅Brian R. Clement在《關於保健食品你應該知道的事》裡寫出:「人造維他命的蓬勃發展是因為成本非常便宜,……更糟糕的是美國的標準很低,大多數號稱天然食品者是將10%天然植物原料混合化學合成維他命,就可以宣稱他們的產品是Nature。」「大多數的化學合成維他命是來自石油萃取物、煤炭瀝青衍生物」,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塑化劑」,呂博士建議,化學合成營養品最好少吃。

元龍生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王正元董事長與蘇貽稜副董事長,在拜讀過呂博士的大作後,認為呂博士的主張與元龍生技所堅持的主張與未來發展不謀而合,且對呂博士的新作品,表達道賀並預祝暢銷長紅。因為呂博士真正寫出生技業最重要的核心與價值。呂博士接受元龍生技邀約成為養生人物第一個採訪的對象,元龍生技深感榮幸,期盼未來本專欄也能成為元龍科技官網的核心內容。